蔫了的魔法白菜君

(超蝠超)复活的错误打开方式2

  (超蝠超)复活的错误打开方式2

  

  三章,HE

  

  1

  看到蝙蝠侠和韦恩总裁结婚,超人其实是拒绝的。许是英雄之间的惺惺相惜,他自认两人之间或多或少有着点特殊的默契。那只别扭暴躁但心地善良的蝙蝠侠嫁给那个风流成性眠花宿柳夜夜笙歌的哥谭宝贝?

  

  超人的第一反应是强迫,第二反应是五十度灰。

  

  (别问我为什么是嫁,也别问我为什么他知道五十度灰那种东西,反正不是我的锅~)

  

  超人紧了紧手中的蝙蝠镖,不然为什么那张报纸会在最上面?为什么没有请帖?为什么... ...

  

  

  2

  今夜注定无眠。

  

  不仅是因为超人复活。也不仅是因为蝙蝠侠的婚讯。

  

  而是因为超人闯入了蝙蝠侠的领地并且拦住了这名结婚前夜仍在夜巡的义警。

  

  蝙蝠侠看着眼前这个诚恳地主动想向他提供帮助的人,感到一阵焦躁和不耐。

  

  超人当然发现了。这很少出现在蝙蝠侠身上。他更加坚信自己是对的。

  

  他张了张口,打算再接再厉劝阻对方。然而这次他被打断了。

  

  “闭嘴!滚出我的哥谭!”领地的领主发出一声恐吓的咆哮,不打算再忍耐这个闯入者。

  

  然而这种几乎百战百胜的恐惧攻击对超人并没有起任何作用。从来没有。

  

  超人听着对方沉稳的心跳,强压下心中的焦虑。

  

  “蝙蝠侠,你需要帮助!而我能且愿意为我的战友——好吧,曾经的战友——提供帮助。”

  

  “我不需要。从不需要,将来也不会需要。”蝙蝠侠眯起眼,如同一只俯下身体准备狩猎的黑豹,声音低沉而危险。

  

  “不要插手我的家务事,超人。”

  

  超人沉默着看着他,伟岸的身影脱离地面缓缓上升,“我不会让他胁迫你的。”

  

  看着那人没几个呼吸就已消失在天边的身影,蝙蝠侠烦躁地揉了揉额头。他沉默着思索片刻,突然一笑。

  

  

  

  3

  超人坐在孤独城堡门口,双手托着脑袋。双眼放空。

  

  他现在应该在苦恼的。或者不满。又或者烦躁。或许为自己的死而复生。或许为突然失去的女友。

  

  然而他现在什么都没想。他放空自己,耳边溢满的是蝙蝠侠的心跳。

  

  蝙蝠侠的心跳和露易丝的,和玛莎的、乔纳森的都不一样。他的心跳缓慢低沉、令人安心,就像他低沉性感的声音。

  

  他一直听着。

  

  自他跑了后,对方还是继续夜巡,然后去了韦恩庄园。现在已经是凌晨五点了,然而那个心跳却一直未曾离开。

  

  他叹了口气,感觉胸口发闷。

  

  或许蝙蝠侠是对的。如果他们真的是两情相悦,那自己压根就不应该瞎参合。

  

  蝙蝠侠的心跳从未快过,看来也不是五十度灰之类的。

  

  或许只是对方控制得好?毕竟就算是与人搏斗的时候,他也从未发现对方的心跳快到正常范围以外。就像不是人类一样。

  

  可对方终究是人类。即使他出于尊重从未透视过面罩之下的那副面容。

  

  超人闷闷地想。

  

  但就算只是一丝可能,他也不能让蝙蝠侠被强迫着,把这等人生大事草草了结。

  

  

  

  4

  超人没想到在他去找韦恩总裁之前,先是戴安娜找到了他。为了露易丝的事,很显然。

  

  “超人,好久不见。”戴安娜穿着及膝伞裙,语态悠闲。

  

  即使时隔三年,神奇女侠还是像当时一样年轻 、时尚。跟得上时代。

  

  “好久不见,”超人礼貌性地笑了一下,沉默了一会儿,才道,“露易丝她...我理解并尊重她的选择。”

  

  神奇女侠点了下头,“这是我来的目的之一。”

  

  “之一?”

  

  “正义联盟。”神奇女侠盯着他,“正义联盟是在你死后成立的,为了对抗一些普通人力所不能及的天灾人祸。这是蝙蝠侠先提出来的计划,一个由超能力者组成的松散的为了地球及其人民的联盟。联盟里已经投过票,我现在代表全体联盟成员,诚邀超人的加入。当然,还要经过一个月的观察期。”

  

  “哦,”超人愣了一下,“当然。”

  

  他站起身,与神奇女侠握手。

  

  戴安娜笑了,“不用这么严肃。”

  

  她直接坐到地上,对跟着坐下的超人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看起来刚起床的超人先生有什么烦恼?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和我谈谈。毕竟我也是有过出世入世的经验的人。”

  

  超人惊讶地看了他一眼,随即了然。他犹豫了一下,斟酌道,“并不是这个问题。你知道蝙蝠侠和韦恩结婚的事情吧?”

  

  戴安娜惊讶地看向他,眼珠子一转,露出一个笑容。

  

  超人沉浸在自己的思维里,“你说,会不会、会不会是韦恩通过什么强迫于他?我是说,蝙蝠侠很强大,但他毕竟是人类... ...”

  

  “你喜欢他?”

  

  “啊?”被打断的超人懵了一下,然后板着一张红脸、结结巴巴地反驳道,“我、我才没有... ...”

  

  “哦?”戴安娜饶有兴致地看向他,“所以你一复活,不关心你前女友而是关心一个前敌人?”

  

  “我们是战友,前战友。我不能看着一个身边的好人、一个英雄在我眼皮底下被迫害。至于露易丝,”他叹了口气,略带悲伤,“我尊重她的选择,所以我退出她的世界,在她没有危险的时候。”

  

  “她不会有危险的,有我在。”戴安娜高傲地抬起下巴宣誓主权,然后看着他毫不客气地说道,“你并不痛苦。”

  

  “什么?”

  

  “你并不痛苦。失恋的痛苦并不会因为你是超级英雄或者在土里沉睡三年而减少,但你并不痛苦。你只是忧伤、悲伤。就像失去一件珍宝、一个难能可贵的机会。你并不像你想的那样深爱她。或者说,你爱的不是她这个人。我听她说过你。对你来说,是她给以你肯定、带领你融入人类社会,学会去爱去交流。你爱的是露易丝还是温柔的领路人?你爱的是谁?或者说,是什么?”

  

  超人猛地站起,用严肃的、发誓般的语气,说,“我爱的是她。”

  

  看着那个逃兵在天边一闪而过的背影,戴安娜叹了口气。

  

  她是过来人。

  

  但过来人毕竟只是过来人,她已是在河的彼岸。所能做的,只有希望后来者莫要重蹈覆辙。

  

  至于她自己,想到某个坚定果敢的记者,她露出一个充满暖意的笑容。日子还长着呢。

  

  

  5

  超人背手浮在韦恩公司总裁办公室的窗外,一脸沉稳,心情却不如表面上那么平静。

  

  他知道自己动摇了。

  

  就在对方说的时候。他心中的某个角落里传出一声叹息,清晰得就像在说,“就是这样”。

  

  他感到恐惧。

  

  很久没有过的经验。上一次还是在失去乔纳森的时候。

  

  或许已经明白了什么。只是拒绝承认。

  

  

  

  6

  对于一上班就在办公室见到超人的情景,韦恩总裁早有预料。他只是没有预料到对方会背着手飘在窗外。

  

  察觉到他的注视,那人转过身,敲了敲窗。

  

  就像一只绅士的吸血鬼。或者其它什么灵异故事。或许还带着香艳情节。

  

  韦恩看着对方泛红的唇色,舔舔略干的嘴唇。

  

  超人对此没有表现出任何反应。他只是板着脸,严肃地郑声说道,“如果你不是真心的,不要强迫蝙蝠侠结婚。”

  

  早知如此。即使见过各种黑暗,这个人还是这样不染尘埃。不懂恐吓,好在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儿。然而这个对于布鲁斯韦恩来说,毫无威赫力。

  

  他轻轻一笑,如同他们第一次见面的聚会上一样玩世不恭。

  

  “我确实不是真心喜欢他。”

  

  他看到超人握紧了拳头。

  

  

  TBC

  

评论(12)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