蔫了的魔法白菜君

 @Lenigan 

这是我想给你的回复,抱歉好像有些太正式?如果带来焦躁感我道歉。因为写了太多所以直接发了文。可能有些偏题,请谅解(笑)


其实很容易会这样想~我也会有想求赞求评论(⊙ω⊙)有的话会很开心是真的,会有下不下去的感觉也是真的。不过可能是我比较绝对?我不喜欢的情节我写不了,而且本来同人嘛就是靠开心来的,特别是对于我这个喜新厌旧的人来说。也就是说,如果我不能感到开心,我会直接退圈。

  

  所以我没有开50粉点梗,本来100粉也不开的只是因为不知道写什么了2333,就算没人喜欢的梗我也会写,别有用心之前的文我也都是全部写好后再一章章发的。因为我怕自己写不下去。我在lof以前写的文除了3篇短篇其它全部是坑作废。还有很多梗我没有放出来,一些是因为现在还不太有想法,另一些是觉得我现在写不下去。心情不对、文笔不够、感觉自己就是在给他们抹黑。就算是回看自己写好的文,有时候也会有这种想法。

  

  正常的。我知道这些都是正常的。以前也是,以后也会是。

  

  我刚开始在lof写第一篇文的时候我犹豫了很久,我觉得我会写坏梗之类的,后来我想,难道我已经断定以后再也不会想出更好的梗了吗?难道我不写文,以后随时间变化我就会文笔倍棒了吗?难道其他人就想不到好梗了,我想到了或者写了之后世界上就不会有文笔好的人想到这个好梗了吗?可能压根没人看,但我写出来就是万事大吉了。我文笔不好、文风随意,所以写出精品文的任务是大大们的,我会怎么写就怎么写。

  

  当时我就是这样想的,才动得了笔。然后我才发现我还是可以写出东西来的。虽然文笔不好,虽然大家看了不是很满意,甚至有些我自己也不是特别满意(比如之前写的别有用心,不过我也会想,可以收集起来以后再改嘛)。虽然可能评论很少或者完全没有get到点,可能评论会让我焦虑(特别是我没有写完全文就发的时候,比如说现在正在写的复活),可能写着写着就想罢工(所以我现在都只写自己感兴趣的点,而且都是写个大纲,不会太粗糙不知道接下来写什么,也不会太细以至于心动的感觉已经用完不想再写→这2个就是我有些梗只是梗的原因)。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会写多久。可能这个暑假都没结束,可能会写好几年,可能时断时续。至于读者这个问题,其实上面也提到了部分,就是我是几乎完全靠自己的喜爱,也就是内部奖励制度来写文的。别人的鼓励和认可是外部奖励,而外部奖励很容易摧毁内部奖励。不知道是幸也不幸,如上所说,我是个对某些东西喜新厌旧的人(所以我很感谢DC的内容丰富),没有别人的点赞我可能也不长久也可能因为喜爱而很偶尔地写几篇,但如果我没有喜爱了,我可能会熬一段时间但是熬不下去的。

  

  所以我明白就算再难受,就算再掉粉,也要按自己的喜好来。真的,从小被社会教育、习惯了随波逐流之后,这个真的很难。幸好这是在网上,幸好这与其它的任何利益纠葛都无关,只与我自己的喜爱有关。不然说真的,就算只是无关紧要的学期平时成绩,我可能也受不了。我就是这么软弱的人。但我现在也在改变,可能是迟到的心理成熟期快到了?2333

  

  说到读者的问题,其实我很大的坚持理由是这个:我并不把自己当作者。我把自己当一个寻找同好的同好。所以比起赞我更在乎评论的交流。如果在现实中我还达不到坚持自我,那么网络上我必须为此努力。当然我会倾向于附和他人,习得的难改的习性,不是说它好或者不好,但是如果我是抱着展现自我、寻找可以随意展现自我的同好的目的的话,我必须克服它,在一定程度上。

  

  我有些消极,我觉得我很可能找不到什么同伴,我想要的程度的那种。我消极,我曾为此自卑、为此苦恼,而我现在知道很多人都这样,不得不说,这给了我很大的安慰。我曾一直埋怨自己自制力不好、动作太慢、又懒又没用、英语永远学不好、社会交流能力差得要命、总是想些有的没的、一边逃避去玩乐一边焦躁骂自己,简直就像个神经病... ...后来因为要写下自己的优点,我思考了很久,然后发现所有的自怨自艾、责骂、焦躁,不都是因为自己从未放弃自己,都是因为自己觉得自己可以更好吗?后来我还是会这样,会责骂自己,会为自己的不上进而烦恼,但是可能没那么焦躁了。因为我知道这不完全是坏东西,而且其实我知道该怎么做会消除它——如果我不想焦躁,我只要制定计划并完成它就好了。计划外的?就像附加题,不完成也无所谓。我觉得我很可能找不到什么我想要的那种程度的同伴,但至少我表达或者说宣泄了我的情绪,通过我的文。

  

  每个人都不一样,不同时候的同一个人想的也可能完全相反。以上是我个人的想法,我不能说有些帮助,但我希望一切都将会变得更好,不管是多久的将来。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一切都是摸石头过河。我总是希望帮助到他人,但是否有所帮助只能靠他人自己。说真的,有时候就是别人随口一句话都可能真正安慰到你,有时候再怎么长篇大论也是无用功。这就是灵魂,而非由人掌控。

  

  祝好。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