蔫了的魔法白菜君

《等着我吧》西蒙诺夫

《等着我吧》西蒙诺夫


等着我吧——我会回来。


只是你要苦苦地等待,

等到那愁煞人的阴雨

勾起你忧伤满怀,

等到那大雪纷飞,

等到那酷暑难耐,

等到别人不再把亲人盼望,

往昔的一切,一股脑儿抛开;


等到遥远的家乡

不再有家书传来,

等到一起等待的人,

心灰意冷——都已倦怠;


等着我吧——我会回来。

不要祝福那些人平安:

他们口口声声地说——

算了吧,等下去也是枉然!


纵然爱子和慈母认为——

我已不在人间,

纵然朋友们等得厌倦,

在炉火旁围坐,

啜饮苦酒,把亡魂追念

你可要等下去啊!千万

不要同他们一起,

忙着举起酒盏;


等着我吧——我会回来:

死神一次次被我挫败!

就让那不曾等待我的人

说我侥幸——感到意外!

那些没有等下去的人不会理解——

亏了你的苦苦等待,

在炮火连天的战场上,

从死神手中,是你把我拯救出来;


我是怎样死里逃生的,

只有你和我两个人明白——

只因为你同别人不一样,

你善于苦苦地等待。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