蔫了的魔法白菜君

#论超人和露易丝在一起与超人和蝙蝠侠在一起对超人黑化可能性和世界威胁性有什么区别?#


突然想到的一个问题。超人和露易丝和蝙蝠侠都很棒,没有贬低谁抬高谁的想法,只是自己的一些观点。欢迎探讨,不想吵架。

补充: 假设是在没有特殊感情的前提下,不考虑大超特别喜欢谁的基础上。不是针对不义,就是单纯想到这个问题。

以下正文:

#论超人和露易丝在一起与超人和蝙蝠侠在一起对超人黑化可能性和世界威胁性有什么区别?#

相同:
两个都是世界正义卫士。都是人类。意志坚定。

想法:
超人和露易丝的想法相同,和蝙蝠侠的意见相左。这是否有控制力防止走偏或极端?

守寡:
露易丝是特别正直的记者,会因为或不因为超人的关系,而去做一些相对危险的调查或被超人敌人带入危险中。
蝙蝠侠几乎每天打击坏人和超能力罪犯,可能一不小心就die,但相对来说自保能力较露易丝强太多。

关系:
露易丝和超人更倾向于相互依赖,蝙蝠侠和超人则倾向于相互协作。

安慰:
露易丝给超人的安慰更温柔,更多,更普遍,更容易明白感受,更贴近民众,更母性安详,毫不怀疑,可能有时候会效果更好。而蝙蝠侠给超人的安慰可能更硬朗,更深沉,更贴近他们的世界,但也因为更沉默、受蝙蝠侠本身影响以及交流方式等问题,超人能感受到什么,感受到多少那就不一定了。

选择:
如果把世界和超人放在对立面二选一,露易丝会倾向于超人(像BvS里最后插矛的时候她让超人不要去,而且毕竟还是女性会比较感性ps:非歧视),而蝙蝠侠会选世界(这就是蝙蝠侠为什么是蝙蝠侠)。

家庭:
和露易丝在一起可以有孩子,有“正常”家庭。不过“正常”家庭的烦恼应该也会有。
和蝙蝠侠在一起的话,额,蝙蝠侠还有另一个哥谭宝贝身份,超人应该不会吃醋以至于啥的吧?两个人应该不会出柜,没有“两个人的孩子”,不过有罗宾啊或者领养啊什么的。

PS:   看BvS的时候看到超人爸爸对超人说“有的。我遇到你母亲的时候。她给了我信心,相信这个世界有良善。她是我的一切。”

我觉得这难道是为什么不义超发疯的原因?因为这个把信念放在一个人身上的相信、良善和一切。超人把父亲的这个想法纳入自己的三观体系中。他在片中也对露易丝说过“你是我的世界”。

因为我自己本身也会会把有些别人说的我不反对的东西纳入我的三观中,甚至核心,坚守它,即使有时候并不是完全正确。这是三观的组成方式。之一。

或许,作为外来者,超人只是需要一个完全赞同他的可以依靠的可以让他感到融入的存在。而露易丝碰巧在他面前,以一种容易靠近的样子出现在那里。当然,我没说这好或不好,这也没什么好或不好的。就是事情本身,或者说,就是我认为的事情的本身罢了。

以上,暂时想到这些。

我不想吵架,欢迎探讨,谢绝粗话。

先声明,本人新入坑不久,虽然在补,但因为是期末了所以补得不多。

总觉得要挨打  |_•`)   

不过也可能没人理(摸下巴)

评论(44)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