蔫了的魔法白菜君

(冬铁冬)售后部门  小甜饼,一发完。   


  (冬铁冬)售后部门
  冬铁冬无差,小甜饼,一发完。
  
  作为一名售后服务人员,冬兵的工作就是接电话——鉴于他已经修坏了一台冰箱、两台空调和四把电子门锁。用猎鹰的话说,“再牢的后门也经不住这样的摧残,工作没丢已经是走大运啦,你还是老老实实在电话旁呆着吧!”即使不知道史蒂夫在背后偷偷付了赔款,冬兵也觉得这样不妥,索性一日三餐连同住房问题都在部门里解决了,除了每天取李子的快递,堪称宅之典范。
  
  鉴于对其语言沟通水平的担忧,史蒂夫已经给他列了张小纸条,上面写满了各种情况的应对方式。就目前——换岗的第二天——看来,效果还算不错。
  
  挂掉电话,对面微微泛黄的墙壁上,挂钟已经指向了十一点五十。
  
  今晚是他一个人值班。冬兵打了个哈欠,转身收拾地铺。不过今天显然不是个平静夜。还没等他躺进去,今夜的第二个电话响起。
  
  “售后服务部。”
  
  “这里是托尼·斯塔克。 今天下午,我买的加长加厚可开放式防弹落地窗送到了,但有问题,它开不了。你们现在马上派个人过来修理,或者换一个给我送来。”那边是个低沉的男声,而且明显此刻心情很不好。   
  
  “抱歉,我真的很想为您效劳,”冬兵看了下小纸条,“但现在所有的维修人员都无法出勤,我们可能要到明天才能给您修落地窗了。”
  
  “无法出勤?我从你们那里订购落地窗的时候,因为晚上要办自助晚餐会,所以你们销售人员答应今天上午就会准时送货,但你们下午3点才送!要不是没空理你们,哼!但是呢?现在更糟,还是坏的!你们就是这样对上帝负责的?嘿,难道你们妈妈没教过你们做错事要负责吗?真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活到这么大的,简直就是一群脑子里装满了机油的巨怪!”看来对方不是心情不好,而是濒临狂暴。
  
  估计有什么事搞砸了。自助晚餐?呵,被妞甩了?啧啧啧。冬兵面无表情地想着。
  
  “你们必须!现在!立刻!马上!派人过来。我没时间和你废话。你们向我承诺过,准时送货并及时装好它。当然,正常质量的它。”
  
  “我真的很想帮您解决这个问题,Stark先生,”冬兵看了眼对面的时钟,声音一如既往地毫无起伏,“不过这个时候除了我,这里没有别的人手了。”   
  
  “你能来吗?”
  
  “啊?”
  
  “我说,你能来吗?”
  
  冬兵愣了一下,翻翻小纸条,里面并没有与之相关的应对方式。他斟酌了一下,说道,“恐怕不行,斯塔克先生,如果你不想落地窗坏得更彻底的话。” 
  
  “过来。死马当活马医,大不了明天再换一个。”
  
  “... ...先生,我必须说,我已经修坏过一台冰箱、两台空调和四把电子门锁了。”   
  
  “那些东西算什么,我都会修。过来。”
  
  冬兵皱皱眉,他可不想在寒冷的大半夜——此时已经十二点十分了,平时这个时候他已经安安稳稳待在被窝里思考明天的早饭——出门给一个不认识的人修落地窗。更何况,相较于奇迹地修好,弄坏的可能性更大。他快速翻了翻小字条,“抱歉,斯塔克先生,每天早上我会亲自第一个安排这事儿的。到时候我会亲自给你打电话的。”
  
  “我不想说第三遍。”但显然对方已经下了定论,“和你说话已经浪费了很多时间。限你十分钟以内到达。地址是... ...”
  
  “... ...” 被挂断电话,冬兵还是有点蒙。反正自己已经说清楚了,弄坏了也怨不得别人。他垂下眼,还是尽快换好衣服出了门。
  
  
  
  
  被A.I.领进门的感觉还是蛮稀奇的。冬兵感叹了一句,就看到了那个在实验室内忙碌的身影。
  
  “滴,主人,客人已带到。”
  
  “给予一次性进出权。”   
  
  “滴,已给予。”
  
  然后是电子门解锁的声音。
  
  “好了,现在我没时间跟你废话,去试试。需要的工具在那边桌子上。”对方转过身来看他一眼,又自顾自鼓弄去了。
  
  冬兵看了他的背影几眼,这才面无表情地走到落地窗边,拿起扳手。镇定的样子让人完全看不出他对此一无所知。
  
  “咯吱,咯吱... ...”
  
  托尼皱眉。真吵。
  
  “咯吱,咯吱... ...”
  
  “嘿,我说你能不能轻点。” 
  
  “咯吱,咯BONG!”
  
  听到突然高调的奇怪响声,托尼不由自主地转过身去,而对方也正好转过身来,手上还拿着断端,脸上一本正经,“能。”
  
  “... ...”   
  
  或许是见托尼一脸无语,冬兵犹疑了一下,说道,“我说过会弄坏,你也知道了的。”所以你不能找我麻烦。
  
  “... ...呃,不,没事。不是这件事。你,把它掰断了?”
  
  冬兵举起手柄断端,理所当然,“你要看看吗?”
  
  对方没有说话,只是快步走了过来,一把抓住他的手。因为在室内,冬兵只穿了一件白衬衫,衣袖被毫不留情地一撕,藏在袖子里的机械臂便完全暴露了出来。
  
  “你... ...”他不自在地动动手,想要缩回。
  
  “别动。” 
  
  他抖了下耳朵,放松了手。真奇怪,他看着对方,想,我竟然没有生气。
  
  托尼看了好一会儿,才恋恋不舍地将视线从机械臂上挪开,看向它的主人,“很不错的机械臂。可以借我研究会儿吗?”可能他也觉得不太现实,说完,他便皱起了眉。想了想,又补充道:“托尼·斯塔克,斯塔克工业前董事长。现在,你可以叫我发明家托尼。如果有疑问的话,欢迎谷歌。你可以不相信我,不过我拿我的信誉保证我不会贪图你的东西。或许,我们可以做一个财产证明?”
  
  把差点脱口而出的“好”吞回肚子里,冬兵毫无异样地接道,“可我需要它来生活和工作。”
  
  “这段时间就住在我这,包吃包住,公司那边我帮你搞定,怎样?”
     
  “实验时我要在场。”
  
  “可以。”
  
  “住哪?”
  
  “唔,楼上有房间,32,带他去房间。” 
  
  “是。请跟我来。”
  
  冬兵看了他翘起的嘴角几眼,转身,走了几步,又停了下来。
  
  “那你呢?”  
   
  “什么?”
  
  “你睡哪?”
  
  “呃,实验室。”托尼看了他一眼,惊讶于对方的敏锐。
  
  “你这里没有客房?或者别的什么房间?” 
  
  “没有。”托尼莫名尴尬了一下。会在这里过夜的,从来除了他自己,就是一夜情对象。那自然是不用客房的。“没事,你去睡吧,我向来忙起来就睡在实验室里,卧室空着也是空着。你将就一下,明天我会让人换一床新被子。”
  
  “不行。睡觉必须好好睡。一起睡吧。”   冬兵几乎是脱口而出,看到对方讶异的神色,他顿了一下,补充道,“我可以打地铺。反正也习惯了。”
  
  托尼突然感到有些失笑,“不行,睡觉必须好好睡,是吧?”反正今晚也做不出什么了,他干脆地站起身,手一挥,“走吧,我带你去。”
  
  冬兵盯着他的背,一言不发地跟在身后,若有所思。
  
  
  
  于是,第一次见面的两人在一张床上度过了一个安稳的夜晚。
  
  第二天中午,冬兵签了合同,开始了两人的同居生活。
  
  
  END
  
  
  
   没有狗粮创造狗粮也要吃( ̄~ ̄) 嚼!
  

评论(11)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