蔫了的魔法白菜君

情诗 by聂鲁达

情诗

(智利)聂鲁达


我记得你去秋的神情。

你戴着灰色贝雷帽,心绪平静。

黄昏的火苗在你眼中闪耀。

树叶在你心灵的水面飘落。


你像藤枝偎依在我的怀里,

叶子倾听你缓慢安详的声音。

迷惘的篝火,我的渴望在燃烧。

甜蜜的蓝风信子在我的心灵盘绕。


我感到你的眼睛在漫游,秋天很遥远:

灰色的贝雷帽、呢喃的鸟语、宁静的心房,

那是我深切渴望飞向的地方,

我快乐的亲吻灼热地印上。


在船上了望天空。从山岗远眺田野。

你的回忆是亮光、是烟云、是一池静水!

傍晚的红霞在你眼睛深处燃烧。

秋天的枯叶在你心灵里旋舞。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