蔫了的魔法白菜君

对云中鹤的看法

我觉得云局就是那种固执倔强的妖,或者说固执倔强在他的人物形象中占很大一部分。“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这句诗他定不止读过一遍,更可能的是,常常(在心里)吟咏、细细揣摩。他把自己定位为保护妖界的官兵将领,他希望自己能让人类这种胡马隔绝在妖界之外,甚至可能有意无意地做好自己丧命后的安排。他要去见洪思聪的时候,洪的下属虽紧张但也没有特别紧张,也不惊讶,洪说交给他,下属就没有表态了。这说明云局曾去见过洪思聪,次数还不是很少,且洪思聪hold得住或至少不会波及他们,没有什么大问题。(或者是曾有过一次大发雷霆,一次性清换了洪的所有部下什么的。。。那又是一篇新文了,深沉脸。)

所以大胆推测一下,很可能云局就是培养洪。emmmm虽然我觉得分队队长这个官真的很小诶?!局长和队长中间不是应该隔着无数个官职么?!!云局长落马后洪思聪上任,这种无缝对接,可能原因有①就是没有其它官,反正没出现过。②因为做了一回英雄。③云局的布局。④妖界没什么野心家,大家都没啥特别大的兴趣,无所谓咯。⑤。。。想不出来了,有小伙伴有想法么?_(:з」∠)_

云局小时候是在父亲的家暴中过来的,他觉得人类是危险而低贱的,也是可以理解的。一般人/妖,都容易有自卑和自傲的心理倾向,更何况云局小时候家庭环境这么不好的。不知道云局他父母后来是怎样,少了重要参考,但就我个人而言,我倾向于他同时是自卑和自傲的。

当一个会思考生物有了自我这个概念的时候,维护这个概念就变成了必要。他自傲。妖族高贵血统论维护掩盖了他的弱小迷茫无措的过往,维护了他的“个体”存在所需的那份骄傲自尊,又给他拒绝人类拒绝残忍过往拒绝可能发生的不好事情的合理理由,满足了安全感和躲避危险的本能反应。或者甚至说,可能妖族高贵血统论就是他提出的。不管如何,两者也算是相辅相成。他自傲,他把自己比作(或者说希望自己成为)龙城飞将,稳定的局势给他自傲的资本和一定的安慰。

说到自卑,我并没有想到什么明显的证据。那就保留这个可能性吧。有一个疑惑,他不公开处置那些妖而是选择掩饰,而且只是关着,好像啥也没干?没杀没审没洗脑没苦力劳动?!为什么?妖界热爱和平,怕激起民愤?但纸终究包不住火,他难道不知道?一直回避这个问题?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既然给外界冷漠硬气的形象,为什么不再直接点,明确表示不许两边来往???直接当上暴君好了不行么??反正他武力值这么高,虽然伤惨重还是能干趴那么多妖,而只要他是局长,黑口罩们就是听他的。不是么?不过说真的,他当不了暴君。他的心还不够狠、不够绝,他对三番五次犯上的洪队长过分纵容,对那些小妖们最大的惩罚也就是打回原形,对他觉得完全没救的违抗者也只是一刀毙命。确实是冷硬的形象,但更像是军而非君。

说起来,我觉得云局他并没有什么追随者,旁人对他都挺冷淡的。没有“云中鹤”,只有“云局长”。(总不是因为他太尽职了吧_(:з」∠)_可怜的)黑口罩都是公事公办,就像机器或是武器。武器在谁手里就是谁的,在别人手里就是别人的,没有任何个人意愿表现出来。

我不知道他是出于自卑还是自傲,但我觉得他说其他妖是胡马,有没有可能不只是气急败坏的表现呢?有没有可能,他平时心里就是这么想的呢?对,他是要保护妖界免于人类胡马的践踏,但对他来说,其他妖难道就不可能是胡马吗?对于他这个角色,我觉得最大的不和谐感就来自他总是,恩,凡事亲力亲为?作为一个局长,就算是珍稀血脉,这么拼?嗯?手下人都是废物?没有其他事?从电影还有采访、电视什么的来看,自然是不可能没有其它事的。那么,赶完了其他事赶来接着干活?是不信任他人能完成?看他那样子,肯定不是第一次。

我觉得他有种悲剧孤胆英雄或者说是孤独骑士的气息。他觉得自己是独自一人的,为他的想法,他的抱负,他的三观和世界,为他自己给自己定的目标而做着,而活着,而决定自己的死路,甚至身后事。他的牺牲奉献感动着他,支撑着他,组成着他,宣示着他。所以他才这么气愤。他气愤的不是事情败露,他没有错,不是自己珍稀的毛羽,他的强大直达内心,而是自己的整个“自我”,他的整个世界都被颠覆。他们否定了他的整个妖设、他对世界的看法、他对妖生道路的设定。就像突然穿越,画风突变。他能接受自己的死亡,甚至自己的努力可能付之东流,但他绝不能接受这个。因为接受,意味着之前组成的那个自我的破碎。

片尾男女主人公乘车穿海底隧道,看来妖界本部在海底,而且那个工具肯定不是临时造的,还有网站电视什么的,妖的发展应该也不落后吧?

也说不定那种绝大部分在妖界,只有拿到通行证才能去人类社会的状态也是他维持的,派部分精英暗中观察学习,人类毫不知情说明了他们掩饰得不错?(那个失忆虫子太玄幻了喂!金大腿?)毕竟他还没疯到底,他还懂得“师夷长技以制夷”,比如诱惑男主离间计什么的。说实话,在考虑到全剧平均智商的情况下,这招绝对是亮点!云局棒棒哒。

他说要保护高贵基因传承什么的。。。那他肯定不会同意搞基吧。。。_(:з」∠)_以及,提取保留稀有的基因然后随他们爱结结爱死死这样怎么样?签协议书,不签就先乖乖生孩子。说独断专权就洗脑洗脑,从小孩子开始不断洗脑。(我好坏哦哈哈哈)

以及就算要通婚,也要符合限制条件,比如说,“为了确保双方之间的了解,申请结婚者必须认识满十年及以上,交往满五年及以上。不得未婚先孕,否则blabla”之类的?

其实制造人类坏的假新闻、诱反男主什么的,计谋也不错啊。最后那3个人类。。。呵呵,这剧情我不扶老奶奶只服你。不过也可以想,这是必然趋势下的偶然,反正不是这次也总有一次。(耸肩)

最后,悄悄地说,感觉剧情和人物真的有点薄弱诶。不过这类嘛,懂的。

评论(6)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